汐x

Layzone

《独角兽》长评

首先恭喜我们澄儿 @火山炸鸡 的《独角兽》完结,撒花花(*'▽'*)♪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给别人写长评,也不知道都是什么格式,就跟着感觉随便写啦~你不要介意哦。

《独角兽》是我看过的第一篇ABO,一开始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一上来就开的灿兴车(虽然很好次),而是第六章灿白兴的喝酒谈话,那种感觉真的好奇妙,好像我心中的少年们就应该是这个样子,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混乱和变故凑在一起,一边担忧一边漫无边际的闲聊,谈未来谈人生谈他们担忧的一切。虽然可能不会得到一个什么完美的方法,但大家能在一起那种的氛围,就已经很让人安心了。

之后就不谈CP了,澄儿写的每一对都非常符合我心中对他们的感觉,但我有好几个特别喜欢的名场面,一定要和你说。第一个就是哥哥line的车,对于兴兴到底是什么颜色的问题,我觉得真的解读得非常透彻。在很多很多ABO的文里,Omega总是会被定义为被动而弱势的一方,可能这个世界的设定本来就如此。他是白色的,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染上色彩,留下属于自己的味道。但实际上,对应现实世界里,其他人受兴兴的影响反而才是最大的。被关心,被照顾,被治愈,被救赎。我相信作为一个Omega所背负的东西要远远比别人多得多,所以他不仅仅是被爱,更多的是……去爱别人。

第二个名场面是我最喜欢的边兴CP一起拍戏的那段,简直是直戳心脏。白白几乎是一条条猜中兴兴的心思,然后温柔又毫不留情的,把他从逃避带到现实中来。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那个“直白地展示自己”约定,那种高度的心灵默契和坦诚,感觉就是最真实的边兴的模样。然后两个人一起拒绝了可怜的Omega后辈,那段也真的太帅了哈哈哈哈,果然大人的世界才不适合小孩子的参与呢。

呃,好像有点太激动了……

最后一个名场面就是嘟嘟送戒指的那段,心涨涨的,很感动。在身份即将公开的前一刻,在忐忑不安又紧张的时候,有一个人坚定地站在你身边,并且以最直白地方式表示了他的支持,我觉得真是一件特别令人安心的事。嘟嘟给我的感觉一直都是很值得依靠的人,每一次都安静地站在兴兴身边,不多不少地互动,却莫名令人安心。很开心嘟嘟在兴兴心里排名第二,虽然本命CP被挤下去了,但是超欣慰的。

《独角兽》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名场面,但我只挑了最印象深刻的三个来写,总觉得在一开始接触同人圈的时候遇到这么好的文章,是一件很幸运的事。它不仅在写一个的故事,更是在教会我们很多很多东西。关于自爱,关于感情,关于未来的生活,可能都会在一篇文里得到很大的启发。我很喜欢每一个all兴大团圆的结局,因为在我的认知里,每一份感情都独一无二,每一份爱意都弥足珍贵。

虽然很不舍得结局,但是一想到澄儿还会继续写,就不怎么怅然若失啦,很期待未来还会继续惊艳我的,很多很多美好的故事。

——爱你的汐(๑❛ᴗ❛๑)

(PS,我爱豆就是这样落款的,不接受反驳)

评论(6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