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x

Layzone

雨•境

*边兴only

*不用食用愉快,反正我也不愉快。

文章索引

张艺兴是一只独角兽,一只很小很小的独角兽。

他不是生活在森林里,而是生活在花丛里,在草坪里,在小孩子的梦境里。他生活在一切可以生活的地方,只与能看见他的人们相遇。

“这里是……”

他似乎又入了别人的梦,周围很安静,像落入一个与世隔绝的空间,连气流都是安然。张艺兴好奇地往前走,拨开眼前的枝叶,小心翼翼地钻出了树林。在他眼前出现了一片广袤的土地,满眼青葱,生机盎然。

他看到了一座桥,横架于两岸。

烟雾笼罩其四周,迷蒙蒙仿佛梦境。

一个少年立于桥上,烟雨杏林,白衣翩翩。下巴到脖颈处弯成好看的弧度,显出细腻修长。他的发色很浅,泛着莹润的微光,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夜色中如水的月色。

「叮——」

他似乎察觉到身后的动静,转过头惊讶地看着张艺兴。时间静止了几秒,他忽然醒悟,犹豫着朝张艺兴走过来。

“独角兽……”

少年歪着头看了他好久,小心翼翼地伸出手,放在张艺兴头上。柔软的触感让少年眯了眯眼眸,见张艺兴没反抗,他便大胆地揉来揉去。

“会长不高的。”

张艺兴摇了摇头,小小声地嘟囔了一句。少年的手很柔软,视线也很温柔,让他有些恋恋不舍。想了想,张艺兴还是闪身变回人身,朝对方露出了一个浅浅的梨涡:“你好呀。”

少年猛地后退一步,眼睛惊恐地瞪大,一脸震惊地看着他。

片刻后,他转身就跑,雪白的衣袖一晃一晃,像天边颤颤的浮云。

……

“这是我的梦境。”少年斟酌了一下语句,犹豫着问道: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张艺兴坐在他身边,抬头看着天空。这里的天阴沉沉的,厚重的乌云一直压到头顶,仿佛随时都会下起雨来。他又转头看着身边的少年,眉眼微敛,有着挥之不去的阴霾。

“你……不开心吗?”

张艺兴没有回答他,反而问了另一个问题。少年愣了愣,习惯性地想否认,然而嘴角却怎么也无法扬起熟悉的弧度。他低着头思考了一会,含糊地说道:“大概……吧。”

“这里。”他指指自己的心脏,眼角有晶莹的微光:“有点难受。”

“你能帮帮我吗?”

少年问道,张艺兴茫然地看了他一会,摇摇头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他轻声地说道:“这个愿望太大了,我实现不了。”

少年这才注意到他头上的角,淡淡的发着荧光。若要测量起来,大概只有手指那么小。视线再往下,可以看见独角兽粉嫩嫩的指尖,似乎还没有长开。

“哦……”

“但我可以送你另一个礼物。”

独角兽想了一会,张开双臂慢慢凑上来,伸手环住他的脖颈。淡淡的香草味萦绕在鼻尖,温柔地缠绕着呼吸,一点一点抚慰着心灵。耳廓上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轻轻地贴上来,呼出温热的气流:“悲伤的,难过的,不开心的事情……统统都飞走吧。”

少年愣了好久,才慢慢回过神。张艺兴能感到他环在背部的手缓缓收紧,仿佛要抓住什么救命稻草般,将他死死压在怀里。

冰凉的液体落在了颈窝,张艺兴眨了眨眼睛,没有躲闪。那滴泪水很重很重,如果执意让它留在眼睛里,会很难受的。

“谢谢。”

他听见少年轻轻地说。

“有这个就够了。”

——

独角兽不一定要生活在梦境,如果你想见他,总有一天他会其他的方式出现在你面前。边伯贤就是在某天醒来的清晨,一眼看到坐在阳台上的张艺兴。

他还是梦境里那副样子,穿着干净的白衬衫,双脚并拢乖乖地坐着。边伯贤三步并作两步跳下床,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看他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好啊。”独角兽眨眨眼:“你又要逃跑了吗?”

“啊……呃、不是,你你……”边伯贤抓抓头发,有些语无伦次:“你是真的吗?”

张艺兴安静地看了他一会,忽然伸出手敲了一下他的脑袋。指节扣在脑壳上感觉可不好受,好像直接在眉心爆开了栗子,酥酥麻麻的痛。

“喂喂……”

边伯贤呲牙咧齿地喊了一句,想打回去又有点下不了手,只好挨着他坐下,撇撇问道:“那你来这里干嘛啊?”

张艺兴歪了歪脑袋,很自然地握住了他的手:“来陪你呀。”

你的梦境里下起了倾盆大雨。

我已经找不到回去的方向。

——

边伯贤不知道去参加了个什么东西,回来就一言不发地躺在床上。张艺兴看得出他很难过,但……他还是很温柔地笑。

不管是在家里,还是在屏幕上。

“伯贤。”

张艺兴慢慢爬上床,蜷着腿坐在他床头。他一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别人,仰着头看着天花板很久,才侧过头问道:“我想到一个方法,应该可以帮助你,要试试看吗?”

“治这里的。”张艺兴指指自己的心窝。

边伯贤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无所谓地笑了笑:“好啊。”

“但可能会很麻烦。”张艺兴慢慢俯下身体,认真地注视着他的眼睛:“我会尽全力的。”

边伯贤疲惫地闭上眼睛,没有再回答他。他很累,也不怎么想开口,自然没有心情去理会独角兽的小把戏。单纯的生灵是无法理解他们的为难的,它们无忧无虑,哪里需要活得这么痛苦。

只不过,他的独角兽看起来似乎有些隐隐忧伤。

——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他梦里有一晃而过的身影,隐匿于朦胧的烟雾中,眉眼间满是清浅的笑意。他伸手去追逐,却怎么也赶不上他的脚步。

“别再追了,我真的要走了。”

一只白皙的手伸过来,递给他一把撑开的伞。晶莹的雨丝一滴滴打在透明的伞面上,又顺着伞骨缓缓滑下来。

“我试过很多次了,可是你的梦境里,雨总是下不停。”他听见对方的声音,汽水音有着掩饰不住的歉意。边伯贤张了张口,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的声音。

“所以我编织了这把伞……”

声音越来越微弱,边伯贤伸手想去抓,那只手却越来越模糊,最后指尖一碰,碎成一地镜影。无数只透明的蝴蝶腾空而起,渐渐消失在空气里。

「不要忘记我呀。」

……

“你好像很喜欢那只独角兽的玩偶?”

朴灿烈疑惑地看了看他,伸手抓起来:

“要给你吗?”

边伯贤摇摇头:“我已经有了。”

“啊?”

边伯贤没有回答,伸手捂了捂自己胸口。那里拥有着温暖而充实的,如同光芒般的力量。

大概是独角兽给予的,最好的礼物。

—fin—

评论(10)

热度(23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