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x

Layzone

虫夏(完结)

*边兴only

*祝食用愉快~

文章索引

“外婆,伯贤呢?”

张艺兴揉了揉眼睛,迷茫地问。老人转过头来,慈爱地笑笑:“伯贤啊……他今天很早就起床了。陪外婆去买菜后,说是要回家一趟,争取早点去学校。外婆知道他家还有很多事要做,就让他先回去了。”

张艺兴“哦”了一声,没有再问。饭桌上已经摆好了豆浆和包点,张艺兴仔细端详了一下,忍不住勾起一抹笑。玉米包应该只有他一个人才会买,外公外婆牙口不好,他自己也不喜欢,没人会买这个。

心中的阴霾一扫而光,张艺兴拿起一个咬了一口,发现竟是意外之外的好吃。

“那我去学校了。”

张艺兴看了看钟表,拎起书包就走了。外婆的叮嘱被关在身后,走了许久,还能隐约听见。

有阳光真好。

张艺兴抬起手,半眯着眼眸看着天空。阴沉的雨天终于过去,灿烂的晴空,也即将来临。

然而到了教室时,却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张艺兴心一沉,询问了周围一圈人,却都说没有看到边伯贤。

“我听说……”班长小声地回答:“伯贤同学好像打算不来上学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、我也是听别人说的,伯贤同学去了老师办公室……”

张艺兴拔腿就跑,任凭班长在后面怎么喊都没有停下来。他怕极了,总觉得稍不注意,这个人就忽然消失了。打工也好,不来上课也好,但一旦休学,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。

但是没有,办公室里没有,自习室没有,就连边伯贤最喜欢去的长廊,也是空荡荡的,荒芜一人。

他到底……会去哪里?

张艺兴急促的呼吸,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大口的喘气。他的脑海里不断回放出两人经常去的地方,最终猛地停留在一个地方。

天台!

“伯……”

张艺兴推开天台的门,刚要出口的呼唤忽然卡在嗓子眼。

边伯贤坐在正对着铁门的地方,湿毛巾盖着眼睛,像是在沉睡。天边的云悠悠地漂浮着,慢慢掩住了阳光,投下一方浅淡的暗色。

张艺兴慢腾腾走近边伯贤,挨着他坐下。他好像有千言万语,但最终只是微微低头,吻在他的唇上。

大概过了一分钟,预备铃响了。张艺兴站起来匆匆离开,留边伯贤一个人在天台。风很轻很轻,偶尔卷起一两片花瓣,又安静下来。

边伯贤拿开毛巾,轻轻勾起一抹笑。胸前挂着项链被他拿起来,放进了最贴近心脏的地方。

“没关系的啊,奶奶……”

他半眯着眼睛抬起头,感到风吹过的轻柔。天边浮云已经移开,明亮的光线倾泻下来,到处都是温暖的触感。

“光一直都在。”

——

“报告!”

“怎么又是你啊边伯贤。”老师有些无奈地停下来,摆摆手说道:“好了好了你也不用解释了,快点进来吧。马上就要考试了,你还老迟到,这怎么可以呢?”

“是是是,我保证以后不会了。”

边伯贤挎着背包溜进来,小跑着赶到座位。他这次倒没有搞什么小动作,坐好后就拿出课本,认认真真地听课,甚至还来不及跟张艺兴打个招呼。

“升学考,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关卡。虽然不是只有这条路,但我还是希望各位能够不留遗憾,考出自己的风采。”

黑板上鲜明的倒计时已经只剩个位数,张艺兴眨眨眼,看向窗外。一群飞鸟腾空而起,褪去了夏日的稚嫩,翱翔于天空。

深秋,已经是收获的季节了。

……

考完最后一科时,所有人都在狂欢,有笑有泪,满世界飘飞的试卷。张艺兴和老师一一道别,等到临近黄昏时,才回到已经空了很久的教室。边伯贤坐在窗台,背后是橘黄色的天空,晚风轻轻撩起他的头发,宛若一副画。

“艺兴。”

察觉到身后的动静,他转过头,勾起一抹笑。

“你来了啊。”

张艺兴没说话,只是慢慢走过去。落日的余晖映得他眉眼温润,盈盈仿佛酿着金黄的琥珀。他们互看了对方很久,最终微微靠近,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。

香草和白花交织在一起,是一种很清冽的香。盛开在年少的记忆里,干净而纯粹。

虫鸣盛开的夏天

即使再过百年也不会消失

许诺不了未来

但陪伴已经成为习惯

如果将来有一天你选择离开

请记得偶尔回头看看

夏秋交替,春冬轮回

我会在约定的地方

等候你的归来

—fin—

评论(13)

热度(2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