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x

Layzone

虫夏(07)

*边兴only

*搭配BGM食用效果更佳

*BGM:潮鳴り

文章索引

边伯贤已经三天没来学校了,张艺兴看着旁边空荡荡的座位,有些心神不宁。他其实那天晚上就后悔了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,不断地胡思乱想。外面雨大,噼里啪啦砸着窗户,就像年少那颗不安定的心。

他其实没想过闹别扭的,那会有点儿生气,边伯贤追上来说几句话就好了。可是那天他磨磨蹭蹭了很久,不仅没有等到背后的脚步声,反而雨下得越来越密集。霓虹灯在夜幕中亮着迷离的光,提醒他时间的流逝。

他最终还是不敢耽误太久,急匆匆地上了公交车,回到家时已经过去了大半个小时,耳边都是外公外婆担心的唠叨。

明天再道个歉吧……

张艺兴是这样想的,没想到第二天旁边那个座位就空了。之后不管他再怎么等待,那个吵吵闹闹的身影都没有出现。

第一天,第二天,第三天……

“啪。”

张艺兴手中的铅笔芯突然断了,在作业本上留下了一道刮痕。他有些心神不宁地盯了一会,忽然站起身来,跑去了老师办公室。内心各种不好的猜测疯狂的涌进头脑,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。

伯贤……

语文老师这会刚好在锁门,看见张艺兴气喘吁吁地跑过来,有些惊讶地瞪大眼睛。在她记忆中,这个小孩总是一副安静如水的样子,很少见到这么失态的时候。问清原因后,语文老师推了推眼睛,若有所思地回忆道:“伯贤前两天也给我打了电话呢,说是奶奶身体不好,要请假几天。”

“他是个好孩子,就是家里太苦了,很多事情都要他亲自去做,这点我们老师都能是理解的。啊,对了。”

像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语文老师低下头,从包里拿出了一份资料:

“艺兴,你如果有空,能帮老师把这个带给伯贤吗?他这次请假请得有点久,老师怕他功课落下太多。”

“好。”张艺兴郑重地点点头,接过资料。厚厚一沓练习上还有一张小纸条,写着边伯贤的住址。他揣着这些东西,又是期待,又有点惴惴不安。

“江原道杨口郡……”

张艺兴低着头念叨着,踏上公交车。那里离学校不远,但是离他自己的家还有点距离,所以在出发前他已经拜托老师给家里打了通电话。平时攒下的零花钱张艺兴都拿了出来,准备和边伯贤一起吃顿好吃的。

三天,七十二个小时,四千三百二十秒。

他不在,有点想念。

……

没想到第一次上门就吃了个闭门羹,张艺兴抱着资料站在门口,仔细地对了一下门牌号。这确实和纸条上写的一样,但他敲了好久,却也没见有人来开。张艺兴又在附近转悠了一圈,打听了一下,发现没几个居民知道边伯贤在哪里。他们住的地方破烂,又杂,什么人都有。张艺兴下楼时还遇到一个醉醺醺的酒鬼,嘴里不停唠叨着要请他喝酒,吓得张艺兴一溜烟似的跑了。

好不容易跑到一条比较繁华的小巷,他才停下来,手撑在膝盖上喘气。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,夜风凉飕飕地灌进衣服,冷得他都有些瑟瑟发抖了。环顾一周,张艺兴抱着胳膊走进了附近唯一一家开着店,一家名为“LOEY”酒吧。

“您、您好。”张艺兴朝老板鞠了躬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我想请问一下,您认识……边伯贤吗?”

有着一头紫发的老板抬起头,露出一双漂亮的桃花眼。

“当然了。”他眨眨眼,狡黠一笑:“我不仅认识,我还知道他在哪里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张艺兴激动地问道,却看到对方慢条斯理地调了一杯清酒,推到他面前:“进了门就是我的客人了,这杯算我请,喝完我带你去见他。”

“我还没满18岁。”张艺兴有些犹豫地看着他,手指不安地绞在一起:“还不能喝酒。”

朴灿烈嗤嗤笑出声,摇了摇头,抬手饮下那杯酒。末了他站起来,带着张艺兴走进了酒吧里面。

酒吧里很嘈杂,兴奋的男男女女在舞台下形成一个乱糟糟的氛围。昏暗的光线交织其中,糅杂成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。张艺兴有些退缩,抬头时却猛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 痞里痞气地站在舞台中央,唇边含着笑,眼线衬得眼睛邪魅异常。

张艺兴呆住了,却听见对方轻佻的声音,嗓子压得低低的,是介于少年与男人之间那种清冷:“接下来这首歌,是我的自作曲,希望各位玩得尽兴。”

边伯贤邪邪一笑,指尖放在唇边送了个飞吻。台下仿佛炸开了锅,他却没有理会,垂着眸轻声唱起来。调子起得高,像是教堂里那种飘渺的歌声。

“接下来还有两首,唱完就可以结束了。”朴灿烈抬起手腕看了看表,说道:“我们找个座位听一听?”

“不,不了,谢谢老板。”

张艺兴忙不迭连连摆手,感到眼睛有些酸涩。他忽然觉得自己和这里是多么格格不入,什么都不懂,什么都不会,像个傻乎乎的小孩。边伯贤站在舞台上,游刃有余的处理着周围的一切,他却什么都不明白。

走吧。

张艺兴对自己说。

你不该出现在这里。

“你是张艺兴,对吧?”朴灿烈忽然伸手拦住了他:“我听伯贤说过你,如果可以的话,我还是希望你留下来,他应该很想见你。”

“他奶奶撑不了几日了,他最近拼了命在我这打工,但估计……也是没什么用了。”

“你考虑一下吧。”

朴灿烈摸了摸他的头发,起身出去了。张艺兴整个人仿佛被丢了一颗炸弹,懵懵懂懂站在原地,完全分不清方向。心像揪住了,他胡乱找了个位置坐下来,盯着台上失神。

舞台中央的少年依然是说说笑笑,像一束跳跃的光,只是身后黑暗离他那么近,好像下一刻就要被吞噬殆尽。

……

跳下舞台时,边伯贤脚步晃了晃,整个人累得近乎虚脱。十几个小时的工作,加上晚饭没吃,他感到整个人都有些眼冒金星。恍惚中好像有个人立在后门口,他摇了摇头,拖着疲惫的步伐往前走。

“伯贤。”

黑暗中那个人忽然出声,伸手攥住了他的袖口。再怎么精神恍惚,那熟悉的汽水音也是不会错的,边伯贤猛地抬起头,急匆匆地拉着他的手拐进了试衣间,“砰”地一声把门关上。

“你怎么来这里了?”

他皱着眉头问道,酒气随着呼吸喷洒在张艺兴颈侧。试衣间很小,两个人关在里面,只能面对面紧贴着。张艺兴犹豫了一会,伸手搭在他的后背上:“老师让我把资料给你送过来,可你家没有人,我就在附近找了找。你已经好几天没来学校,我……很担心。”

像是被取悦了,边伯贤笑了笑,低头埋在他的颈窝。张艺兴能明显感到他放松下来,抱着他的脖颈不松手,全身重量都压在他身上。他以前一直都觉得边伯贤是无所畏惧的,可今天,却是那么清晰感受到他的脆弱。

“我好累啊同桌。”他像撒娇似的说道:“你抱抱我吧。”

“不是已经抱了吗?”

张艺兴偏着头看他,收紧了环在他腰间的手。边伯贤此时就像只任性的小狗,在他颈窝蹭来蹭去,粘糊糊地印下那些带着草莓香气的吻痕。张艺兴一向是不喜欢太过亲密的肢体动作的,但今晚却不知道为什么,放纵着他胡来。

“我带了钱,等你卸好妆,我们去吃好吃的吧。”

张艺兴拍拍边伯贤后背,示意他从自己身上起来。边伯贤一听来了精神,伸手开始解扣子,又扒拉一下他自己的头发。

“你等我十分钟呀。”

边伯贤打开试衣间的门,放张艺兴出去后,就开始换衣服。他像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贪婪地汲取着张艺兴所能给予的温暖,迫切要把压垮自己的东西都忘记。

“走吧。”边伯贤打开门,故作轻松地说道:“我们去吃最最好吃的那家夜宵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张艺兴回了他一个浅浅的笑,不动声色地握紧他的手。边伯贤的身体很冷很冷,仿佛下一刻他就要坠入那暗无天日的深渊,再也出不来。张艺兴隐约察觉到很多东西,但他不敢说,小心翼翼地维持着表面的和平。

“我明天还会来的,你别担心。”

张艺兴看着他,又补充了一句:

“没有什么事,就来看看你,省得你到处乱跑。”

“好呀。”边伯贤笑嘻嘻地说道:“有你看着我,我就不会不见了。”

月亮已经升起来,高高悬在天边,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
夜已经很深了。

评论(28)

热度(2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