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x

Layzone

kasper×lay

*卡蛋,一点点all兴

*祝食用愉快。

文章索引

——

“泰宇,我给你看一个超厉害的东西。”

01

“boss,I am boss…”

张艺兴轻声哼唱,脚尖打着节拍,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。见金泰宇坐在旁边看视频,他忽然靠近,单手撑在桌子上。

“I will make you feel the vibe~”

他挑挑眉,勾起一抹邪笑:“baby?”

金泰宇安静地放下视频,抬起头看他。刚洗完澡,小兔儿眉眼清澈,看上去温良又无害。就是小嘴儿撅着说个不停,什么乱七八糟的话都往外冒。一想到新专的舞蹈还有很多需要的调整的地方,金泰宇也就不再多理睬他,只是往旁边挪了挪,腾出一个位置。

“来。”金泰宇拍拍椅子,“一起看吧。”

“好。”张艺兴点点头,乖乖地坐下来了。然而一听到熟悉的旋律,他又开始不安分地扭来扭去,一边唱一边晃。白嫩嫩的爪子搭在金泰宇胳膊上,时不时撩拨一下。

“I love the shape of that body~”

似乎觉得有些不过瘾,他的指尖游走到脖颈处,稍稍一用力,把金泰宇的下巴挑起来。

“I love the way that it rock~”

下垂眼挑逗又带着大胆的坏笑,仿佛罂粟般若即若离的勾引。金泰宇看着他嫣红的下唇,感到心里有什么东西猛地撕开了一道裂缝。

“泰宇弟弟。”似乎觉得这个称呼特别好玩,张艺兴一边咯咯地笑着,一边朝他眨眨眼:“我唱的好听吗?”

“嗯。”

金泰宇点点头,冷不丁把他扯过来,猛地压在桌子上。

“不要忘了,我是你的编舞老师。”他低低地出声,唇边带着一丝隐隐的笑意:“比起你那群单纯的弟弟,可是有本质上的不同。”

“泰宇……”

“要不要乖点?”

“要。”

这会倒是乖多了,金泰宇稍稍起身,把他放开。正值新专辑准备期间,每个人都恨不得打起十二分精神,力求精益求精。他自己都觉得有些吃力了,更不用说包揽了各种工作的张艺兴。只不过这小兔儿实在是太沉迷于音乐了,哪怕身体已经严重透支,精神依然处于亢奋的状态。 常常是大晚上不睡觉冲进他的房间,一脸兴奋地说又想到什么好玩的点子。

金泰宇已经记不得是第几次被吵醒了,后来索性住在一起,同吃同喝同睡,还能偶尔揩一下油。

“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了。”金泰宇看了一眼电脑屏幕:“明天还要拍MV,早点睡吧。”

张艺兴揉了揉眼睛,犹豫了一会,还是转身爬上床。他总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事需要考虑的,比如说明天拍摄镜头的选择,要怎样才能完整表达出自己的感受。舞蹈那一部分也是,似乎还需要再加点什么东西,才能达到自己的要求。思绪仿佛咩咩乱叫的羊群,一股脑挤到他眼前,令人眼花缭乱。

身后的床垫陷下来,张艺兴转过头,刚想开口说点什么,忽然被手指堵住了唇。

“要睡还是要做,选一个吧。”

“喂。”张艺兴撇撇嘴,有些不开心地说道:“我睡不着嘛。”

“嗯?”

修长的手指立刻贴上来,顺着掀开的衣角钻进了睡衣。张艺兴惊呼一声,猛地抓住那只不安分的手,恼羞成怒地打了他一下。

“你干什么啊,外公外婆在隔壁呢!”

金泰宇低低轻笑出声,黑暗里看不清他的眉眼,但可以隐约看到眼中的光亮。张艺兴赌气松了手,转过身不再理他。

过了很久,一具温热的身体贴上来,轻轻把他揽进怀里。

“晚安。”

02

“如果摄像头是这样放的,那么舞蹈……嗯……”

张艺兴在空中比比划划,尽力想表达出自己的意思。然而摄影师却是一头雾水,看看张艺兴,又看看金泰宇,表情越来越困惑。张艺兴的韩语本来在表达上就有偏差,再加上这么多要求,原本清楚的内容都弄糊涂了。

金泰宇倚在旁边听着,手忽然摆出摄影的机位。张艺兴猛地一拍脑袋,恍然大悟地牵着他的手开始演示。没有什么比肢体演绎更加通俗易懂了,而且是自己的弟弟,要做什么亲密的动作也显得自然了许多。张艺兴悄悄捏了捏金泰宇的指尖,对方则挑挑眉,回了个意味深长的笑。

牵手的一幕被拍进了MV花絮,镜头下的张艺兴,深情的眼神仿佛倒映了整片星空。金泰宇满意地点点头,不动声色地拷贝出被删减的这一段,并命名为“男友视角”。

跟我抢?

看着手机上严重谴责他霸占Lay哥的小狼崽,金泰宇满不在乎地笑了笑,随手拍了几张现场的照片发过去。

“等你们拥有了被Lay走哪带哪的待遇,再来吃醋吧。”

按下发送键,金泰宇随手关了手机,把蜂拥而至的几十条轰炸短信全都关在另一个国家。

03

“我们在哪?”

“我们?”张艺兴奇怪地转过头,对上黑漆漆的镜头,心中了然。他微微侧过身,弯腰指着玻璃内的戒指说道:“我们在巴黎的 CHAUMET店里,大家可以看到,这是MV里曾经出现过的戒指。真的很好看啊……”

他的视线又落在珠宝上,金泰宇转过镜头,拍了一排陈列的珠宝。奢华的钻戒在灯光下闪烁着晶亮的光芒,他的心中微微一动,问道:“要不要挑几枚出来试试?”

“要戴吗?”张艺兴看了看自己的手指,自言自语道:“会不会太小了?”

“应该不会吧。”

金泰宇放下摄影机,调整一个合适的角度后,放在桌子上。

“你过来这边看看,这里的应该能戴上。”

张艺兴走回来,随手指了几个让店员拿出来。男生大多对珠宝没什么研究,只觉得闪闪漂亮的就行。金泰宇看着张艺兴选的那几个戒指,有些无语,顿时觉得这招套不出他的什么喜好了。

算了。金泰宇告诉自己,以后有机会再带他出去挑好了。

“我帮你戴吧。”他托起张艺兴的手,“想戴在哪个手指?”

“都可以。”

张艺兴到没往心里去,直到金泰宇把戒指慢慢推到他的左手中指上,才隐约察觉到什么。他似乎记得每一个手指都代表了不同意思的,但又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记错了。

再看看金泰宇依然一副神态自然的样子,张艺兴也就没有过多追究的,任凭戒指戴在手上。最后还朝镜头扬起一抹微笑,挥挥手说拜拜。

当然,他也不知道金泰宇开的是什么。也许是连拍,录像,或者是……直播。

“啪。”

边伯贤手里的筷子忽然断了,他盯着屏幕,阴森森地说了一句:“虽然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,但我觉得那个小子会死。”

“同感。”金钟大冷漠地说:“请把我的刀拿过来,谢谢。”

“不谢。”

金珉锡替过去一把水果刀,以及,一个苹果。

“先帮哥削苹果练练手吧。”

“哦。”金钟大接过来,一边死死地盯着屏幕,一边面无表情地砍。朴灿烈在旁边看的胆战心惊,忍了一会,还是抢过来自己削了。一边削还一边作死地开口:“我都说过了,特殊时期要一致对外,你们还老是天天争风吃醋。你们看看现在……”

背后忽然一阵凉飕飕,朴灿烈悄悄往后一看,正好对上都暻秀冷冰冰的视线。他缩缩脑袋,小心翼翼噤了声。

直播结束了,金泰宇留言“see you tomorrow.”,估计明天还有一波。小狼崽们虽然恨得牙痒痒,却还是得老老实实蹲直播。

直播那头,金泰宇翻看播放量,勾起一抹轻笑。

才八个人,看了这么多遍?

04

随着二专的顺利发行,第一个舞台也如期到来。金泰宇能明显感到张艺兴的紧张,以及百分之百的用心。从灯光控制到镜头配合,他几乎每个细节都要自己把关,一遍又一遍疯了似的彩排。外面的天慢慢变暗,又慢慢变亮,直到天明。

长达六个小时的连续排练,金泰宇觉得自己都有些头重脚轻,但为了那个盛大的时刻,他也只是微微扬起一抹微笑,朝着镜头举起了手,比了个羊角。

“一切顺利。”

……

所有演唱会在伴舞的眼里,其实都大同小异,更何况他们是那个团队的编舞老师,大大小小惊艳的舞台更是见过不少。但不知道为什么,金泰宇这次却总有些不太一样的感受。到现在为止,所有表演无疑都是成功,绚烂而震撼的灯光,加上张艺兴本人的唱跳魅力,足以让这场表演光芒四射。除此之外那些事业上的规划,也足以让同期的很多人咋舌。金泰宇虽然很多地方听不懂,却还是知道镭射笔在空中写下的分量,他在一步步变得独立,变得强大,变得能够影响世界。

这是他一个人的力量。

不是作为独角兽,而是作为一只领头羊,带领中国音乐闯出一片天。

要结束了啊……

金泰宇轻叹一声,准备从后台离开。然而这时舞台上传来的声音,却让他猛地停下脚步,难以置信地转身。

“黑暗里我关上门安静略带无助,物是人非的舞台却是遗憾倒影……”

没有浩瀚的银海,没有闪耀的灯牌,底下是一颗颗炽热而真诚的心。他的少年把手放在心脏,虔诚地九十度鞠躬。带着脏辫的帽子被卸下了,他低着头,依然是那副干净而不谙人事的模样。

没有唱词,也没有华丽的语言,他就是只是安静地弯腰,以最谦卑的姿态,登上最耀眼的舞台。

“想说声对不起,可是我好爱你,请你再次给予我相信……”

那是他最熟悉的旋律,也是他千万遍熟记的歌词。银海十年,紫光闪耀,他曾远去,曾缺席,却从未离开。

“Lay说他想你们了。”

金泰宇转过手机,录了最后的一小段。

“用音乐说的。”

05

“你要走了?”

“是啊。”金泰宇点点头,笑着说道:“再不回去,肯定要被编舞的那几个嘲笑了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张艺兴挠挠头,想了想又补充到:“你见到老师们,记得替我问声好。”

“我不是你老师?”金泰宇逗他,“叫一句?”

“泰宇弟弟。”

眉眼弯弯的样子倒是像极了只小狐狸,金泰宇没想过在这方面计较,揉了揉他的脑袋就准备走了。张艺兴站在他身后挥挥手,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朝他大喊:“我接下来还有舞台。”

金泰宇没停下脚步,高高地比了个打电话的手势。手指随后又放在头上,像一只漂亮羊角。

「随叫随到」

这是专属于他们的约定。

06

总会有一些人,似影随光,一直陪伴在你身边。


—fin—

1M:kasper,找你的。

卡哥:天团的就不见了。

1M:啊不是,外快,来预约教学时间的。

卡哥:和Lay表演时间冲突的也不见了。

1M:……

1M:所以你一身本领都拿来谈恋爱了是吗?

评论(47)

热度(66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