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x

Layzone

虫夏(05)

*边兴only

*祝食用愉快~

文章索引

“没有什么秘密,你不准过来。”

“没有秘密为什么不让我过去?”

“没有就是没有,我怕……冷。对,怕冷。”

“大夏天怕什么冷。”边伯贤忍不住又凑过去,好奇心都快溢出来:“我就看一眼,真的,绝对不碰你。”

张艺兴警惕地看着他,双手紧紧护着自己的脖子。那天过后,边伯贤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,老是喜欢动他的脖子。他左侧的皮肤特别敏感,只要吹了点风,整个人都会受不了。偏偏边伯贤还抓住这点不放了,老盯着他的脖子,搞得他整天都提心吊胆,生怕不一小心就进了虎口。

“我就看一下,保证不会做别的。你那里那么敏感,谁不定是长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呢。”

“你才长了奇怪的东西。”张艺兴不甘示弱地反驳,松了手偏过脑袋:“诺,你看,什么都没有吧?”

“那为什么你那么怕啊?”

边伯贤伸出手摸了摸,对方的脖颈白皙而柔软,再往下是锁骨,也是细腻光滑的手感。他有些不解了,扒着领口左看右看。

“好像也没什么啊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张艺兴摇摇头:“好像我小时候就这样了,用手碰没什么,但是一吹到风就……啊!”

他像受惊地兔子般往后一缩,反应过来后,猛地捶了边伯贤一下:“我都说不许吹了,混蛋!”

边伯贤挨了这一拳,龇牙咧嘴地喊疼。怕张艺兴生气,他凑过去,讨好地说道:“好吧我错了,不过我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,你要试试吗?”

“嗯?”张艺兴有些半信半疑:“怎么做啊?”

“就是以毒攻毒啊。你越怕什么就越要尝试什么,久而久之就习惯……诶你别躲啊,我是说认真的。”

张艺兴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,一边看着他一边瞪大眼睛往后退。边伯贤只好放弃靠近,循循善诱:“那我不吹气了,我保证,你肩膀过来让我靠一下总可以了吧?”

“我不信。”张艺兴攥着自己领口不松手:“你老是骗我。”

“我这次是真的。”边伯贤急了,想起张艺兴说过的一句话:“人与人之间能不能多点信任啊。”

张艺兴踌躇了一会,最终还是往前挪了挪,让他枕在自己肩膀上。毛茸茸的头靠在颈窝,边伯贤舒舒服服地喟叹了一句,闭上眼睛。

“你看这样多好,又可以帮你适应,又可以睡觉……”

他的声音低下来,渐渐听不见了。距离午休结束还有一个多小时,张艺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,抽出五线谱开始写曲子。他身上多了个人,呼吸中带着白花香,清清浅浅打在皮肤上。

盛夏的虫鸣还在不知疲惫地响,但多了这股清浅的香味,冗长的曲子也变得生动起来。张艺兴流畅的画下音符,感觉旋律是从未有过的清晰。

光与影,夏与风,以及……

我和你。

……

“几点了……”

肩膀上传来了闷闷的声音,张艺兴抬起头看了一下钟表,说道:“一点45分了,你起来吧,差不多快上课了。”

“哦。”边伯贤懒洋洋地睁眼,像只餍足的猫。见张艺兴的曲谱还没收起来,他伸手捻起一张,放在眼前仔细地端详。

“好温柔的曲子。”他把头从张艺兴肩膀上挪开,仰面躺在他的腿上:“同桌你是想谈恋爱了吗?”

“这是你自己的想法吧。”

张艺兴抽走曲谱,敲敲他的脑袋:

“别把什么东西都往我身上安。”

“同桌你这么好看,以后肯定好多女孩儿追的。”

边伯贤笑盈盈地打趣,目光忽然瞥到抽屉里一抹红,伸手就抽出了一个爱心桃。他觉得有点眼熟,看了一会猛然发现这就是他自己的爱心桃,只不过被塞在抽屉缝隙里了,有点皱巴巴。

“这个是什么啊?”边伯贤晃了晃手里的东西,故作好奇地问:“你有没有打开来看看呀?”

“这个还能打开?”

张艺兴惊讶地看着他,说道:

“我还以为是谁的折纸掉我书包里了,问了一圈都找不到它的主人。”

边伯贤:“……”

他忽然有点庆幸这是自己的恶作剧了,如果是一个忐忑不安等待的女孩子,估计到毕业都不知道自己的心意是怎么被忽略的吧。

—tbc—

评论(9)

热度(1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