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x

Layzone

虫夏(06)

*边兴only

*祝食用愉快~

文章索引

入秋,天气渐渐凉起来,尤其是在清晨时,空气中浸漫了冰凉的气息。张艺兴早早穿上了外套,纤细的手腕缩进宽大的袖口里,只露出一点点指尖。班里那些怕冷的女孩儿,甚至都已经穿上了薄针织外套,只有边伯贤一个人还穿着单薄的短袖,挨近时都能感受到肌肤的凉。

“我不怕冷嘛……”

他总是这样说,一笑就露出两个小虎牙,眸子里带着点狡黠的光。班上的女孩儿有时候看不过,总是会送点围巾,手套过来,但都被他一一拒绝了,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。

“我是光呀,很热很热的,你们就不要老瞎操心了。”

纤细的手指转笔转得飞快,边伯贤托着腮,再一次拒绝了隔壁班的一个女生。她估计是第一次做这种事,拿着礼物的手收也不是,放也不是,羞得几乎快要哭出来。张艺兴在旁边看不过,伸手接过来,安抚性朝那个女生眨眨眼:“谢谢你了,我会让他收下的。”

女孩儿感激地看了张艺兴一眼,转身逃跑似地匆匆离开了。边伯贤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,往旁边一倒,歪到张艺兴身上去了。薄唇凑到他耳边,低低开口:“你又乱七八糟收别人的东西,到时候再吃醋,可不关我的事。”

张艺兴没吭声,暗地里捅了他一下。边伯贤轻笑出声,在课桌底下握住了他的手。张艺兴的手在袖口里捂暖了,猛地碰到他这块寒冰,差点没惊得跳起来。

转头瞪了他一眼,张艺兴最终还是没忍心挣脱,反而把他的指尖拉进了衣袖里。

“你还是多穿点吧,真的会感冒的。”

张艺兴抬头直勾勾地盯着黑板,轻声说道。边伯贤没说话,蹭了蹭他的颈窝,算做回答。

迷蒙的睫毛微敛着,最终慢慢垂下来,像是睡着了。教室的窗户没关好,不断有冷风吹进来,撩起他额前的一两丝头发。张艺兴腾出一只左手,艰难地在作业本上写了张纸条,传给前面的同学。

前桌先是疑惑地接过来,看了一眼恍然拍拍头,起身去关窗户了。好不容易聚集起来的热度酿成一股浅浅的睡意,张艺兴侧头看了边伯贤一眼,最终也垂下眼眸,闭目养神了。

自习课很乱,吵吵闹闹形成一个单调的背景音。他们窝在教室的一隅,共享着彼此的温度,以及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一节课45分钟,每一秒都有你的气息。

窗外的云渐渐沉下来,遮挡了最后一丝光线。风起时,卷起操场上枯黄的落叶,哗啦啦吹乱了课本的书页。窗边的小盆栽晃了晃,有人眼疾手快地扶住,把它们都搬下来。

嘀嗒——

先是落下一两颗雨珠,而后是越来越密集的雨线,噼里啪啦地打在透明的玻璃窗上,又汇成一股清亮的水流。窗外的视线渐渐模糊了,依稀可以看见天边偶尔划过的闪电。

“下雨了。”

门外有人喊,带着点抱怨的尾音。距离放学只有一两分钟,班里也渐渐有些躁动不安。有的人拿出伞,甚至有几个猴急都已经开始披上雨衣。

“白白,你有带伞吗?”

前排的女孩儿走过来,问道。边伯贤迷茫地睁开眼睛,指指张艺兴:“他有。”

“那你们俩小心点啊,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陆陆续续还有人过来问,边伯贤半眯着眼眸回答,直到教室里只剩下他们俩个人。这时天已经很暗了,校园里空荡荡的,偶尔只有几个打着伞的匆匆身影。

“走吧,亲爱的同桌。”边伯贤朝他眨眨眼,“今天就拜托你送我回家了。”

“边伯贤同学。”张艺兴镇定地回望他:“你怎么知道我就有伞?”

“诶?”

边伯贤显然没有料到这样的结果,愣在原地。张艺兴看他呆呆的样子,扑哧一下笑出声,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。黑色的雨伞被他抽出来,在边伯贤面前晃了晃。

“走吧。”张艺兴站起身:“我可是每天准时收看天气预报的人呢。”

边伯贤挠挠头,追上他的步伐,一把揽住他的肩膀。眼睛不安分地转了转,随后猛地在他脖颈处亲了一口。

“喂!”张艺兴吓了一跳,作势要打他。边伯贤轻巧躲开,顺势从他手中抽走了雨伞,几步跑在他前面。

“看天气预报就是来送伞的呀。”

坏学生一溜烟似的跑远了,整条走廊都能听见他的声音。张艺兴追了几步,有些懊恼地撇撇嘴,索性不跑了。

“坏人。”

他嘟囔了一句,抱着书包坐在门口。外公外婆年纪大了,不可能来接他,所以他只能一个人回去。边伯贤这个人没心没肺的,指不定拿了伞就自己走了,也不顾别人的死活。

张艺兴越想越不开心,气鼓鼓就像只河豚。边伯贤左等右等没看到人,只好寻过来,看见张艺兴一个人垂头丧气坐在椅子上。头发卷卷的,像只无精打采的小绵羊。

“艺……”

他还没说完,张艺兴怒气冲冲地走过来,劈手把他的伞夺走了。边伯贤傻了眼,等反应过来时,人都已经跑没影了。

“我是不是又惹他生气了……”

边伯贤自言自语了一句,抬头看看阴沉的天。雨下得密集,到处都是弥漫的水雾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停。张艺兴不在身边,好像什么都索然无味了,边伯贤立在屋檐下想了一会,果断背起书包走进了雨幕。

冰凉的雨水顺着脖颈流进了衣服里,冻得上下牙齿不断打颤。边伯贤觉得冷极了,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便开始跑起来。风呼呼地从耳边刮过,吹得皮肤一阵刺骨的凉。

“真冷。”

关上门,边伯贤重重打了个喷嚏,甩甩头上的雨水。出租屋里没有热水,他三两下扒了身上的湿衣服,钻进被窝,用被子紧紧地把自己包起来。

“铃铃铃。”

手机忽然响了,边伯贤伸手捞过来,犹豫了一会,接通了电话:“喂?”

“请问是边伯贤先生吗?”

电话那头传来熟悉又冰冷的声音,边伯贤垂下眼眸,淡淡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这个月的医疗账单已经出来了,如果您这两天有时间,麻烦过来医院交一下吧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他顿了顿,低声问道:“我奶奶她……还好吗?”

“今天刚做完手术,具体情况还要看这两天的康复情况。老人家最近情绪不太稳定,您如果有空,就来看看她吧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边伯贤轻声应了一句,慢慢放下手机,挂了电话。他觉得脑袋有点晕乎乎的,也许是刚刚淋了雨,又或者是最近穿得少,着凉了。

但他没有时间生病。

医疗单上那个数字,需要他拼命打工很久,才能基本还清。这世界上什么都贵,只有人命是最轻贱的,不知道什么时候,说没就没了。

想了很久,他又翻开了通讯录,点开了其中一个号码。

“朴老板。”

边伯贤微微一笑,尾音略显轻佻。

“您的酒吧,还缺唱歌的吗?”

—tbc—

小甜饼?那是不存在的……

评论(35)

热度(2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