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x

Layzone

虫夏(03-04)

*边兴only

*放假最后一天的狂欢

*祝食用愉快~

文章索引

“今天突击测试,班长过来帮忙发一下卷子,下课前交。”

“不是吧又搞突袭。”

“怎么办完全没复习啊……”

“这下死定了。”

后排的男生给边伯贤递了个眼神,小小声问道:“靠你了,等会记得互相帮助啊。”

边伯贤这次却一反常态,不仅没有点头,反而高高举起手。

“老师,我提个要求可以吗?”

“你又有什么事啊?”

“我这次要是考进了全班前十,你给我换个座位行不行啊?”

他刚说完,全班都愣住了,随即发出一阵哄笑。以边伯贤常年吊车尾的成绩,要考他们班的前十,那简直是天方夜谭。连平时老帮他的前桌也憋不住,捂着嘴偷偷的笑。

班主任也没恼,一边发考卷一边随意地回答:“别说前十,你要是能进步十名,我就给你换,班里你想坐哪就坐哪。”

边伯贤一听就来劲,眼睛亮亮发着光:“那好,老师您可别变卦啊。”

“那你也别耍花样。”

说话间老师已经走到跟前,指尖一夹从桌子缝里抽出了小纸条。他把试卷抖开,放在边伯贤的桌子上。

“老老实实自己写吧。”

“OK~”边伯贤打了个响指,拿起一只不知道从哪里顺过来的钢笔。张艺兴这时正好转过头来,边伯贤朝他挑挑眉,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笑。

「等我」

他用口型悄悄地说,张艺兴迅速转过头,不再和他进行目光接触。

谁要等你,张艺兴撇撇嘴,但还是心却还是砰砰跳,像夏日里喝了一杯冰糖水,浑身都是甜滋滋的凉。

我这次也要考好一点了……

张艺兴默默对自己说,下定了决心。

只有保持好成绩,才不会被老师调开。

……

“哥们,考得怎样?”

交了考卷,后排那个剃着板寸的男生便跟过来,几步追上边伯贤的脚步。边伯贤朝他眨眨眼,故弄玄虚地回答:“这个嘛……先保密。”

“得了吧你。”男生捶了一下他肩膀:“就你这吊车尾的成绩,还想跑哪去,咱们啊,还是乖乖呆在后排相依为命吧。”

“小白哪里要和你一起,上一次他语文考了个年纪第二,你们可别忘了。”

陆陆续续有男生出来,围在他身边说笑。边伯贤也没反驳,轻笑着听着各种猜测。他班上人缘好,不管是男生女生,总能玩到一块去。每次一出现,周围总是围了乱糟糟的一群人。

中学时代竞争压力没那么大,一个班总会出现那么一两个活宝。成绩不高,调皮捣蛋,每一次出现都是人群的焦点。边伯贤也算是其中一员,但要高级些,整个年纪基本都知道他这个人。

“要不我们打个赌?”一个高个子的男生提议:“小白这次要是能考进前十,我请客。”

“成交。”

边伯贤最先做出反应,愉悦地朝他伸出手。掌心在空中击了一下,算作赌约成立。

“坐等福利吧,各位。”

他眨眨眼,勾起一抹调皮的笑:

“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。”

——

“边伯贤……”班主任顿了顿,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:“第十一名。”

“啊?”

边伯贤毫不掩饰自己的沮丧,像被针扎的气球般泄气地趴在桌上。他本来觉得这次自己考得好极了,没想到还是差了一点,与成功失之交臂。蓬松的头发耷拉在额头上,看起来怪可怜的。

“老师。”

他喊了一声,眼神有些委屈巴巴。班主任没看他,淡淡地开口道:“是你自己说的要考到前十才可以,对不对?”

“内……”

边伯贤不情不愿地应了一句,转头看向张艺兴。小兔儿背挺得直直的,看都不看他一眼。短袖露出的一截胳臂白嫩白嫩的,让人特别想上手捏一捏。

越得不到就越想得到,如果之前想换位子只是一时兴起,那么现在就是百分百的渴望了。

“不过,我们这次班里有两个并列第九名。”班主任微微一笑,说道:“你如果能保证以后认真听讲,老师也不是不能答应你的要求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边伯贤“蹭”一下从桌面坐起来,举着手发誓:

“我保证我保证,以后要是不好好听课,天打五雷轰。”

“你真是……”

班主任有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最终摆摆手:

“算了,你先说说要坐哪吧,老师还得看一下怎么换。”

“这个不麻烦,我就坐张艺兴同学旁边好了。正好他没同桌,加我一个刚刚好。”

边伯贤麻利地收拾了一下自己桌面上的东西,挥手告别了难兄难弟,乐癫癫跑到前面和张艺兴一起坐了。两人都是没同桌惯了的,忽然多了个人分享同一张课桌,顿时感觉拥挤起来。张艺兴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东西挪过来,双手交叠规规矩矩地坐好。

“嗨,同桌~”

边伯贤看着他正襟危坐地样子,莫名觉得好玩,压低声音悄悄地说。张艺兴没理他,依然直勾勾地盯着黑板,只是耳尖微微有些发红。

“张艺兴,我们是同桌了耶。”

边伯贤不死心,朝他凑了凑。张艺兴能感受到他的气息靠过来,痒痒地打在颈侧。

“你怎么都不说话的,张艺兴,张艺兴,艺兴同学,你看看我啊。”

“你……”张艺兴被他吵得没办法,刚要开口,讲台上猛地传来一声训斥。班主任黑着脸站在讲台上,周身冒着低气压:“边、伯、贤,你再说话,就给我到后排站去!”

边伯贤缩缩脑袋,不敢吱声了。人也没闲着,扭来扭去在课桌里摸索着什么,乒乒乓乓闹了好半天,才终于消停。

旁边终于清净下来,张艺兴转过视线,悄悄瞥了他一眼。坏孩子已经偷偷在课桌底下看小人书了,时不时拉下课本遮一遮,压着音量低低的笑。

看什么那么好笑啊……

张艺兴忍不住猜测,却也不敢随便乱动,耐着性子听老师讲课。什么“说明文的基本要素”“什么承上启下的过渡作用”,断断续续的老是听不太清。边伯贤的笑声倒是越来越清晰,听得让人有些恼火。

抓了抓头发,张艺兴往旁边挪了挪,嘟囔着问道:“你可不可以小声一点啊?”

边伯贤抬起头,狡黠地朝他笑笑:“不可以。”

“诶……”张艺兴显然没料到还能拒绝,眼睛瞪得大大的:“你怎么能这样啊。”

“怎么不能这样,我就是这样啊。”边伯贤嘴皮子利索,盖上小人书笑嘻嘻地反驳:“而且我不仅现在这样,我以后都会一直这样。”

“你这样是不对的!”

张艺兴皱着眉头看他,声量陡然有些大。然而他还没等到边伯贤回答,一个粉笔头便飞过来,砸得额头一阵生疼。班主任站在讲台上,眼镜反射着冷冷的寒光。

“张艺兴,你给我出去罚站!上课开小差就算了,还敢那么大声,真当老师是聋子啊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张艺兴刚想说没有,张张口却没敢回答。他委屈极了,瞪了边伯贤一眼,低着头匆匆走出去。小兔儿估计从小到大都没受过老师的责骂,眼睛都有发红了,看起来怪可怜的。边伯贤看着他孤零零的背影,想了一会,忽然大摇大摆地把小人书放上来了,末了还在老师眼皮底下翻来翻去,发出“哗哗”的响声。

结果,他也被撵了出去,和张艺兴一左一右站在走廊,大眼瞪小眼。

“张艺兴,你别生气了。”边伯贤左右看了看,慢慢朝他挪过来,“我跟你开玩笑的,以后不吵你了。”

张艺兴不理他,盯着地板生闷气。

“我是说真的,刚刚就是逗你玩而已。”边伯贤挨到他的肩膀,说道:“对不起,别生气了好不好?”

张艺兴还是没说话,情绪有些抵触。边伯贤想了想,从裤兜里掏出一颗糖,塞到他手心:“这是我最喜欢的草莓糖,送给你当赔礼。”

张艺兴心中有些松动,抬起头犹犹豫豫地问:“那你呢?”

“我?我还有别的啊。”边伯贤仿佛变戏法般,从裤兜里又摸出一颗糖:“诺,这是橘子口味的,你要吃吗?”

张艺兴摇摇头,吸了吸鼻子,拆开了草莓糖的包装。甜味在舌尖融开,他含着糖吮了吮,感到一股草莓的清香。

心情好了一些,他看了边伯贤一眼,低低地说:“你以后别这样了,我外公外婆如果知道这件事,一定会骂我的。”

顿了顿,他又说道:“我在这里就你这么一个朋友,你别欺负我了。”

边伯贤愣住了,呆呆地看了他好久,才猛地回神。他没带纸巾,只好伸出手,用手背擦了擦张艺兴脸上的眼泪。少年的手腕很光滑,张艺兴半眯着眼睛,任着他脸上蹭来蹭去。

擦完后,边伯贤点点头说道:“那我以后不欺负你了,我保护你。”

“我才不用你保护。”

张艺兴不开心地回了一句,汽水音拖着软糯的尾音。他的韩语也不知道从哪里学的,说话总带着一股子方言的味道。边伯贤一听乐了,整个人歪在他身上,粘糊糊学着他的发音。

“你又……”张艺兴转过头,正好对上他的视线。边伯贤的眼睛很漂亮,小鼻子小嘴巴,整个人像个精致的娃娃。也不知道怎么的,他噤了声,盯着边伯贤不说话。

边伯贤也是个不怕生的,支起身体慢慢靠近,凑到他耳边轻轻吹了一口气:“就只是……玩闹哦。”

话音刚落,张艺兴立马后退了几步,捂住脖颈惊恐地看着他。此时下课铃声正好响起,小兔子赶忙错开视线,慌慌张张地跑开了。

剩下边伯贤一个人站在原地,若有所思。

评论(19)

热度(2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