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x

Layzone

虫夏(02)

*边兴only

*祝食用愉快~

文章索引

张艺兴性子清冷,加上刚转来学校不久,所以对周围的人还不是很熟悉。放学后他也没有跟其他同学一起,反而自己一个人爬上天台。风穿过铁丝网吹过来,扬起额前的刘海,他舒服地喟叹一句,打开便当盒。

“这是什么?好吃吗?”

突如其来地问候吓了张艺兴一大跳,他抬起头,看到了坐在上面的边伯贤。他跳下来,凑到张艺兴身边嗅了嗅,好奇地问道:“好香啊,我能吃一块吗?”

“可……”

还没等张艺兴说完,他就已经伸手抓起一块,放在嘴里嚼了嚼。

“哇,这是什么东西,好好吃啊。”他吮了吮着指尖,回味般咂咂嘴:“我从来没吃过这样好吃的东西。”

“辣椒炒&%……”张艺兴想了想,说道:“好像是这么叫的。”

边伯贤愣住原地,等到反应过来时,猛地发出一阵爆笑。张艺兴看他哎哟哎哟捂着肚子,有些莫名其妙。

边伯贤看他呆萌地样子,忍不住凑过去,咬着耳朵低低地说:“你知道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吗?如果是翻译过来,就是辣椒炒那里的意思哦。”

他的视线落在张艺兴胯下,声音轻佻又邪气。张艺兴刷地一下红了脸,恨不得把头钻进地里去。

“我又不知道。”

他强装镇定,嘟嘟囔囔辩解了一句,脸上粉粉嫩嫩的一片,像家里养得那种白兔子。边伯贤看了他一眼,突然想上手摸一摸,又觉得唐突了,最终改了方向搭在他胳膊上。

“没关系的。”他拿起张艺兴的勺子,挖了一大勺饭:“我可以教你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张艺兴看着被霸占了的勺子,认命地拿起筷子。米饭淋了汤汁,松散得几乎夹不住,张艺兴试了几次无果,心里有些泄气。

边伯贤看他停下来,很自然把勺子递过去,然后顺手抄起他的筷子,夹了几片辣椒丢进嘴里。

张艺兴:“……”

他只好开导自己,反正两种工具都被用过了,再讲究下去只会饿着自己。但耳尖却红红的,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。

他记得有书上说,这种叫做间接接吻。

比正式接吻的关系,还要暧昧得多。

一大盒便当很快被吃得干干净净,边伯贤摸了摸滚圆的肚子,打了一个饱嗝。张艺兴舔舔唇,似乎有些意犹未尽。

“你吃饱了吗?没有的话,我那里还有好多吃的。”

“她们给你的那些吗?”

张艺兴几乎是脱口而出,等反应过来时,已经收不回来了。他有些尴尬地别过视线,支支吾吾地解释:“我是说……不用麻烦了,我已经吃饱了。”

边伯贤盯着他看了好久,才轻轻勾起一抹笑。他随意起身,装作不在意地朝张艺兴伸出手:“那好吧,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一会。”

“嗯。”

张艺兴握住他的手,借力起身。但奇怪地是,边伯贤并没有及时松开他的手,反而一直紧紧地握着,直到回了教室。

他的手很漂亮,修长而纤细,带着不属于夏日的微凉。张艺兴被他稀里糊涂被他牵着,等到进了教室门才猛地回神,甩开他的手。

“我,我去一下洗手间。”

他低着头,匆匆从边伯贤身边跑过。手足无措的样子落在坏孩子眼里,真不是一般的诱人。边伯贤饶有兴趣地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吹了一声口哨。

“张艺兴……”

他默念了两遍这个名字,慢悠悠晃回了自己的座位。目光瞥到桌面的情书,忽然起了逗弄的心思。他飞快撕下笔记本的一页,写写画画,然后学着那些女孩的做法,把纸折成爱心桃的形状。

做完这些,他看了一眼门口,若无其事地把爱心桃塞进了张艺兴的书包。表面上一阵云淡风轻,实际上内心已经乐开花,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张艺兴收到情书后的表情了。

大约,是个更可爱的兔子形象。

然而直到放学,边伯贤都没有捕捉到张艺兴任何奇怪的表情,他依然是认认真真地听课,认认真真地记笔记,甚至都没有转过头来看他。边伯贤故意在课堂上回答了几个问题,可是对方也只是微微偏头,连个眼神都没有给他。

怎么回事嘛……

边伯贤泄气地坐下来,百般无聊地转了转手中的笔。不管怎么样,收到那样的信也不该什么反应都没有啊,难道……他猜错了?还是张艺兴伪藏得太深了?

目光落到旁边的糖果上,边伯贤随手拿起一颗,撕开包装丢到嘴里。牛奶味太重了,甜腻得发慌,他有些不开心地把糖含在一边,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等到醒来时,已经是黄昏。夕阳的余晖透过玻璃窗落进来,给整间教室都镀上一层橘黄色的光辉。边伯贤支着下巴,脑袋还有些昏沉。肩上有什么东西轻轻滑落,他低着头看了看,赫然是一件外套。

“嗯?”

边伯贤捡起来,看到标签上写着YX的字母,他又抱起来嗅了嗅,闻到一股很熟悉的香草味。之前堆积在心里的郁气忽然消失了,他潇洒地穿上外套,抓起书包往外走。

明天……

他勾起一抹笑,仰头看着天空。归鸟从头顶飞过,在彩霞中划出一道弧线。夜的气息从很远处传来,一点点浸润在空气中。

明天又可以见面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