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x

Layzone

虫夏(01)

*边兴only

*已经写完,放心看

文章索引

这不是一个发生在夏天的故事,而是一个讲述夏天的故事……

“今天我们讲的这部分内容……”

“报告!”

一声突兀的声音打断了昏昏沉沉的氛围,仿佛盛夏的一阵风,带着干燥和清爽闯入这方沉闷的空间。张艺兴不由自主地停下笔,抬头朝门口望去。

老师也停下来,皱着眉头推推眼镜:“边伯贤,你怎么又迟到了?”

“我……”边伯贤眼珠转了转,说道:“昨天晚上想老师想得睡不着,早上就起晚了些,不过我还给老师带了早餐。”

他举起手里的早餐,眼睛弯弯像个漂亮的小月牙。前排的女孩子都被逗乐了,捂着嘴低声浅笑。老师脸上有些挂不住,佯怒着瞪了他一眼。

“行了行了,就你话多,还不赶紧进来。”

“是是是,老师说得对。”

边伯贤小跑着溜进门,抽空还朝女孩子们吐吐舌头。他的座位在最后一排,闹出的动静几乎波及到全班,老师听着底下窸窸窣窣的笑闹声,顿了顿,才恢复了原本板着的脸色。

“别吵了!上课呢。”

她敲敲黑板,又接着讲下来的内容。课堂安静下来,可以清晰地听见后山吱吱的虫鸣。

张艺兴偷偷地拿余光往后排看,边伯贤已经自得地拿出了课本,装模作样地摊在课桌上。坐在他前面的女孩背挺得直直,像是给他打掩护。

又在底下吃早餐。

张艺兴转回视线,看了一眼窗外。天很蓝,阳光金灿灿地洒下来,烘烤得大地一阵炙热。榆树已经长得老高,枝桠伸到窗口,像一幅静景。

盛夏,已经来了。

“叮——”

周一早上的课尤为无聊,好不容易挨到下课,教室里又因为老师的作业一阵唉声叹气。坐在最前面的班长拿起点名纸,走到最后排:“伯贤同学,你作业该交了。”

“啊,作业?”

边伯贤刚咬了一大口包子,腮帮子塞得鼓鼓的,说话都有些含糊不清:“什么时候的事了,我怎么不知道?”

“我就知道白白你肯定没写。”

一个女孩从班长身后探出头,马尾双辫上扎着漂亮的蝴蝶结:“诺,给你,抄完顺便帮我也交了吧。”

“谢啦。”边伯贤眨眨眼,扬起一抹笑:“等会请你喝奶茶。”

“白白你今天带饭卡了?”

前桌的女孩一听,好奇地转过头。边伯贤托着腮想了一会,才吐字清晰地回答:“没有。”

“真是服了你啊。”

“怎么这么丢三落四啊……”

围在周围的女孩儿一阵哗然,跺跺脚抱怨。边伯贤笑嘻嘻地坐在椅子上,一副不关自己事的样子。等到他一个包子啃完,桌面上已经堆满了巧克力,小牛奶等各种零食,甚至还有一个便当盒。

“等会一定要吃啊。”

上课铃响之前,张艺兴还能听见女孩们的叮嘱。边伯贤瞄了一眼,大大方方地收起来,放在他座位旁那个专属的抽屉里。

在张艺兴的记忆里,那个地方好像从来就没空过,除了本班的女孩儿会送,还会其他班的人过来串门,甚至有的时候,那里还会塞满各种各样的情书,有打开看过的,也有全新未开封的。

啧……

张艺兴烦躁地挠挠头,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去听老师上课的内容。只是数学老师这个老古董上课实在无聊,不多一会,张艺兴的思绪又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。

再看看边伯贤,早已经趴在课本上呼呼大睡了。柔软的刘海垂下来,盖住了眼睛。

如果帮他撩上去,应该会舒服一点吧……

张艺兴忍不住想,又被自己的想法震惊到了,赶紧摇摇头。卷卷的羊毛一晃一晃的,引起了讲台上老师的注意。他拿起点名簿仔细地端详了一会,喊到:“张艺兴。”

“到!”

张艺兴心一惊,慌慌张张地站起来。数学老师打量了他一会,点点头,递过去一支粉笔:“这道题有点难度,你来黑板上做一下。”

“哦……好。”

张艺兴松了一口气,接过粉笔唰唰唰写起来。他数学还可以,应付课本上的题目不是问题,虽然比不上音乐课那么自如,但是偶尔被点到了,也还是当得起模范生这个称号。

数学老师站在旁边看着,脸上渐渐有了笑容。等张艺兴下了台,他便开始大声地夸奖:

“你们看看人家张艺兴同学,都已经会解答了还这么认真听讲,再看看你们……边伯贤,你在干嘛?给我站起来!”

旁边的男生赶紧捅捅他,边伯贤迷迷糊糊地站起来,揉了揉眼睛:“在的,怎么了吗,老师?”

“你还问我怎么了?现在是上课时间你知不知道,还敢睡觉,课本上的知识你是都懂了吗?”

边伯贤半眯着眼睛浏览了一遍黑板上的题目,点点头:“懂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数学老师有些气结,猛地一摔课本。

“你还敢顶嘴,给我上走廊罚站去。”

“哦。”边伯贤老老实实地走到前排,出去罚站了。不知怎么的,临出门他看了一眼张艺兴,嘴角微微扬起一个弧度。

张艺兴低下头,心里猛地漏跳一拍。

评论(28)

热度(31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