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x

Layzone

十年之约


文章索引

他站在漆黑的夜里,抬头看那灯火通明的大楼。一扇扇窗倾泻出橘色的灯光,同样的明度,同样的温暖。

但他却知道其中有一扇是不一样的。

他在那里住了十年,从青涩到成熟,从默默无闻到辉煌,走过春夏秋冬,走过低谷巅峰。

现在,他要走了,把所有记忆和怀念都留给后辈,重新启航。

人生会有很多个十年,也许不能算结束,也许也不能说伤感,每一段时期都是一段征程,你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事,遇到各式各样的人,有的可能会伴你一生,有的可能只是萍水相逢。他很幸运,遇到了八个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,都弥足珍贵的兄弟。他们在一起笑一起闹,一起将汗水挥洒在舞台,一起开启一个独属他们的时代。

从来没人敢说,EXO鼎盛时期怎样怎样。

因为他们一直站在世界的顶端。

即使……他们马上就要分开了。

每个人都在自己的领域闯出了一片天,会有粉丝外的受众,会得到专业人士中肯的评价。很多人开始用他们原本的名字去称呼每个人,而不再是简简单单地归于一个组合。

他们依然闪耀,但不仅仅只是表面的闪耀。

他是最早获得荣誉的人,但也是最时刻关注他们的人。闲来无事时,他会习惯性地摸摸他们的后背,感受脊骨一截一截地生长。恍惚中仿佛看到他们的羽翼,在日积月累的磨砺中逐渐丰满,坚利到足以独行,足以搏击风云。

「要一起站在最高的山顶上」

这是他们的约定,也是他对他们许下的诺言。很多时候,光靠一个人是没办法做到完美的。他会无能为力,会分身乏术,也会有无法言明的苦衷。因此他需要强有力的后盾,足够优秀的能力,还有对彼此绝对的信任和信心。

所幸,他们做到了。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他对着灯影挥挥手,像是对过去的告别。漆黑的夜幕隐匿了身影,他慢慢仰起头,看了最后一眼,然后离开。

「珉锡哥」

他踏出第一步,脑海里是初见时那个人亲和的笑,圆溜溜的眼睛猫一般狡黠,像个孩子般灵动。他一开始还以为是后辈,直到听到了真实年龄,才恍然回悟。后来……被照顾已经成了理所当然,他享受那生活上的体贴,还有细微的关怀,触碰到童颜外表下灵魂的成熟。他发现自己还是有很多不足的,在日夜陪伴中,他被教导,被引领,学习着一步步成长。兄长是什么,他是很久之后才明白,或许就是雪域里的冰凌,活得通透聪慧,却又纯净如初 。

「俊勉哥」

耳边似乎还回荡着叨叨叙叙的说教,温和而轻柔的,恍若冬日里的咖啡香。这是他的哥哥,世界上最好的队长。其实,他的哥哥并不年长,放在普通人家都只是半大的小孩。但为了整个团队,为了团队中的成员,哥哥不得不强迫自己变得成熟,变得比别人更有担当。在最艰难的那一年,哥哥独自踏上领奖台,背负了所有伤痛,证明了这个团队的坚强。他曾在开过一个不大不小的玩闹,在泼水节时,在嘻嘻哈哈打闹时,他偷偷地祈愿,希望他的哥哥一世平安,一生幸福健康。

「伯贤」

脚步顿了顿,他无奈地笑笑,脑海里去全都是弟弟笑成方形嘴的模样。这是他最喜欢的弟弟,也是在事业心和性格上最合拍的知己。弟弟似乎总是能找到逗笑哥哥的办法,不管是在训练场还是在领奖台下,都能恰到好处地展示他出活跃的一面。他没有亲弟弟,但总是理所当然地觉得,这个人就是了。默契,信任,亲密无间,像亲人,更是一家人。

「钟大」

他还记得一开始,团队还是分为两队,在不同的国家出道的。弟弟陪哥哥来到他的家乡,走遍这里的山山水水,爱上这里稀奇古怪的美食。这其实是挑战,是漂泊,是冒着一定风险的考验。异乡的少年总是要比其他人更加艰难点,陌生的环境,语言不通的烦恼,还有排外情绪的作怪,总让一切会不那么顺畅。但他的弟弟却总是暖暖地笑着,带给周围的人阳光,也带给他很多温暖的依靠。

「灿烈」

忍不住扬起一抹微笑,他默念了两遍这个名字,感受到一股火焰般热气腾腾的生命力。他的弟弟有一双漂亮的桃花眼,笑起来时,会让人联想到晴空下的阳光。生活并不能总是令人如意,他会痛,会哭,会伤,会忘了镜头躲到人群中,会在舞台上累到无法站立。但他弟弟总是能给予他百分百的关心和回应,隔着千山万水,隔着茫茫人海,弟弟穿越了重重阻隔来到身边,只为给他一个温暖拥抱。热烈的回应总是会捂得人心暖暖,他依赖,也格外珍惜这份浓厚感情。

「暻秀」

或许我们的感情,要比别人知道的还要好。他忍不住这样想,眼底闪过一丝浅笑。弟弟比其他人都要沉稳,安静陪伴在身边时,仿佛一棵树般给人沉寂和安定的力量。关切的视线会经常落在身上,他不用回视,却能清晰地感受到。他们的互动很少,公众场合的交流也不多,但只要有他的镜头,就可以经常捕捉到弟弟的身影。比起明面上的交流,他们似乎更偏向于私底下的感情。一封简信,一条留言,对他们来说,就已经足够了。

「钟仁」

是荣耀与伤痛并行的搭档,是戴着荆棘王冠的双王。当他念出这个名字时,想起的都是那段熠熠生辉的时光。亦师亦友,若即若离,他们之间朦胧而迷离,像触碰不到的镜影。他不知道怎么去形容,但绝不会对这段感情抱有任何怀疑。在某些方面,他和弟弟很像,点到为止的关怀更像是为了突出彼此间的默契。陪你纵马闯天下,陪你看尽三千浮华,然后就此一别,有缘再相见。这是属于男人之间的洒脱,他懂,他也懂。

「世勋」

还差一步,他将踏出黑暗。脑海里走马观花闪过很多画面,最终定格在那双月牙般的眼睛上。不管过去了多久,那双眼睛依然保持了最初了纯粹,守护着他们的初心。在最艰难的年代,在最人心惶惶的时期,他的弟弟用自己的行动聚集着整个团队,引导着整个团队,让所有的伤痛都有了愈合的希望。风原本是最无拘无束的,但他却甘愿降临人间,化为最原始的形态。他将笑意慷慨地分享,他将善心毫无保留地展现,他回应着爱,回应着温暖,指引着世界的美好。

“金珉锡、金俊勉、张艺兴、边伯贤、金钟大、朴灿烈、都暻秀、金钟仁、吴世勋”

他终于走完了全程,眼前是一片绚烂的银海。数以万计的人挥舞着手中的应援灯,大声呼喊他们的名字。恍惚中好像又回到那些年,他们在台上尽力表演,他们爱的人在台下尽力骄傲。

他抬眼看星辰,天边已经是蒙蒙的晨光。黑夜即将过去,崭新的未来,也即将开启。

十年之约,已经落下帷幕。

下一个誓约,即将到来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