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x

Layzone

独角兽的声音

文章索引

张艺兴忽然说不出话了。

不是不想说,而是说不出,不管他怎么尝试着开口,怎么用力振动他的声带,他都说不出任何一个音节。像被生生掐断了连接,他被抛弃到一个无声的世界里,只能接纳,却无法表达。

那是他回韩国的第一天,在最喧嚣最热闹的机场,他被人群推搡得挤来挤去,眉里眼里全是疲惫。他抬头看天,看人,忽然觉得很多东西变得陌生,世界在那一刻模糊了,他揉揉眼,感到什么东西猛然堵在喉咙。

然后他就无法开口了。

沉默成了他唯一能做的事,他安静地看着摆在桌前的那份策划,安静地看着一个小时后新闻的爆炸,安静地看着千万喜悦跌到低谷的失落。然后他伸手点开了熟悉的页面,看那些流言蜚语疯狂地朝他砸来。

我似乎应该说点什么……

张艺兴想了想,却发现自己在那一刻丧失了语言功能。心和语比任何时候都要高度统一,发不出声音,他连最基本的文字表达也做不到。道歉已经在前一天晚上发到微博上,他不知道这个时候的自己,还能说点什么。

我还要继续道歉么……

他忽然轻笑起来,无奈地摇摇头。眼里的落寞一闪而过,却掩饰不住那彻头彻尾的心酸。

我究竟还要道歉什么?

能做的,我都已经做了啊……

“还好吧?”

旁边的经纪人问他,语气有掩不住的担心。张艺兴点点头,微微阖上了眼眸。丧失了语言功能后,他的听觉要比任何时候都敏锐,这对他来说是一种极难适应的过程。那些不信任的窃窃私语,那些犹豫和愤怒的低怨,以及那些掩饰在微笑下的猜测和揣度,都会一字不漏地落进耳膜,然后一刀一刀凌迟他的心。现在的他,比任何时候都要清楚的活着,却比任何时候都要无助和无奈。

因为他说不出来。

“哥……”

回到寝室时所有人都知道他的状况,也知道了这突如其来的病症。他明白,他们也明白,这是被巨大的压力生生逼出来的失语症。没人知道什么时候会好,也不知道该怎么治疗。他是唯一的独角兽,救得了别人,却救不了自己。

「我还好,别担心」

张艺兴摘下了口罩,习惯性地朝他们笑了笑。下垂眼一如既往的干净澄澈,只是被厚重疲惫掩盖了些许的光芒。张开的双臂自然而然地接纳了弟弟们的拥抱,他逐一摸摸他们的肩背,拍拍他们的屁股,笑容浅淡又温柔。

但他的身体却是冷的,从指尖到脖颈,没有一丝温度。

边伯贤看着他,恍惚中好像看到他头上的角。银白的光芒一点点流到他们身上,渐渐从明亮归于黯淡,直到被彻底吸空。他们围在他身边,等待着被治愈,被救赎,却从来没注意到独角兽自身。没有什么是能够源源不断付出的,他没有补给,只能用自己的血肉之躯。

“lay哥!”

边伯贤慌里慌张地喊了一声,猛然拉住了被团团围住的人。那一刻没来由的心慌让他悚然,下意识就拽着张艺兴出了包围圈。见屋里的其他人莫名其妙地看他,边伯贤跺跺脚,咬着牙胡乱说道,“看什么看,没看到哥都累坏了吗?我先带哥上楼休息。”

果不其然身后爆发出一阵抱怨似的吵吵嚷嚷,边伯贤头也没回地往前走,一路拉着张艺兴到房门前。心烦意乱的他并不知道为什么,只知道下意识想让哥哥远离人群。明星本就是众星捧月的职业,但不知道为什么,每一次看到哥哥身处包围圈,他都有一种窒息的危机感。仿佛下一秒人群就会把他淹没,将他带入暗无天日的深渊。

独角兽是没有声音的。

遇到危险,他只能靠自己。

「怎么啦?」

张艺兴轻巧地在空中画了个问号,眨眨眼看着他。边伯贤顿时有些语塞,想了半天才撒娇似的把哥哥推进了房门。除了自告奋勇地铺好被子,他还帮放好玩偶和抱枕,一气呵成地把哥哥塞进了被窝。手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他藏了起来,边伯贤叉着腰站在床头,颇有一股“不睡觉就不罢休”的气势。

“饭们说了,这次无论如何都得让你先睡觉,所以哥就别想反抗了。”

哪里能反抗啊……

张艺兴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最终也只好乖乖闭上眼睛。重负下的大脑刚沾到枕头就涌上无尽的睡意,拼命拉扯着他坠入梦乡。还没来得及再思虑些什么,张艺兴就猛然失去了意识的掌控。

梦里……

似乎也是个无声的世界。

——
醒来时已是黄昏。窗外是昏昏沉沉压着云,显得朦胧而迷离。张艺兴赤脚下了床,走到窗边吹吹风。晚风是清凉而柔和的,晕染了夜色的几分慵懒,令人安心。他斜倚在窗台,嘴上沉默着,心中的声音却比任何时候都细腻清晰,如石落湖底般一圈圈涤荡着内心。

会有人相信我吗?

会有人……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,相信我吗?

世界总是吵吵闹闹,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听见无数夹杂着声音,高亢的,激烈的,低沉的,混杂成一个熙熙攘攘的背景音。但有时,它也是安静的。在踽踽独行时,在最孤立无助时,你甚至听不到任何一个援助的声音。有的只是回音,你自己的回音,一圈圈反射回来,清晰地展示每一个频率的孤独。

孤独,有时候也是成长吧。

张艺兴忽然想起过去的某一段时光,他一声不吭着地努力,背负着整个世界的骂名,用最终的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初心。现在的世界似乎有些乱了套,越来越多人选择质疑,选择践踏,选择否认,似乎想以此来让自己的怯懦变得合理。干净美好的声音逐渐淹没在舆论,乱糟糟的,仿佛没有对错。

「但这样是不对的。」

总有些东西值得去守护,也总有些东西值得年少轻狂的人们去坚信。梦想也好,初心也好,那些仿佛晨露般晶莹又灼灼闪耀的东西,需要有人坚定不移去珍惜。声音不是经由脆弱的声带振动,稀薄的空气传播发出的,它来源于你的内心,以及你的所作所为。

“就让……”

声音显得有些干涩沙哑,张艺兴愣了愣,转身正好看见身后站立的一群人。八个大男孩神色各异,眼底竟然都有浅浅的泪花。

“就让时间……来为我们证明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38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